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国际新闻

毒眼 90年代北京最神秘涂鸦“码根码”的始作俑者,竟在全世界物理排行老9……

时间:2018-04-02 12:01:06  来源:  作者:PoisonEye

在1995—1997年间,有两个神秘涂鸦曾霸占过整个北京城:天桥上,电线杆上、台阶底下、工地墙上……它无处不在,却仿佛又在一夜间完全消失。

人们一度认为,这是一个恐怖组织的交接暗号。除了性病广告,就属它们最大。

一个tag是“大人头”:

另一个tag是“码根码”:

组合在一起的Piece,我们就叫它“码根码”。

“握草!怎么哪都有?”

“你说是一个人干的,还是俩人?”

“到底码根码是码根码,大人头是大人头;

还是码根码就是大人头,大人头就是码根码?”

当时,人们总是不厌其烦地问着这些没人能回答的问题。

“码根码”和“大人头”,在当时绝对是无解的。因为它已经完全超出了“边缘化”、“非主流”、“涂鸦艺术”、“解构主义”的范畴了。

它就是一睁眼就他妈到处存在着的,持续强奸着人们眼睛和大脑的一种强制性输入记忆的客观存在着的玩意儿。你除了“码根码”三个字的读音外,解读不出任何卵东西。

“到底啥是码根码啊?”——这就是它存在的唯一意义。

而这组graffiti,也永远是粘在北京涂鸦圈底部的一颗老鼠屎。

纵然后来有北京喷子、观音、KTS等涂鸦团伙的出现,但谁也无法改变“北京涂鸦第一人”名号早已被占据的事实。你想想,199几年,大晚上的,如此高效地沿路崩tag,瞬间就崩遍了整个北京城。崩得当时无人不知不人不晓,这特么不是中国涂鸦炸街第一人谁是?

我曾无数次幻想,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写“码根码”的人和画“大人头”的人偶然相遇,然后他们相视一笑,各自离开,这个城市里只有他们两个彼此解开了这两个谜题……

可是……

可是突然就在某一夜,不知为何,码根码和大人头全部消失了!只留一坨坨乎在上面还未干透的腻子。

太多年过去,码根码的秘密就像是脑海里的一勺水银,时间只会让水面越盖越高,却永远无法让这个沉在海底的答案浮出。

没人想背负着这个奇怪的问题活一辈子,于是乎,在互联网里一个极小的圈子中,对码根码的讨论一直持续至今……

对于这个上古时期的疑问,我他妈竟然在没有解开它的情况下,活到了今天。卧草我感到实在是感到羞愧……

直到码根码消失了将近20年后的某一天,我突然在街边看到了这个……

握草!!!2.0贴纸版的码!根!码!!这说明……这个秘密活动还在继续?

调查一下!结果发现!草!

“码根码”的背后,是一整片宇宙啊!!!码根码的涂鸦者,全世界物理界排行老9!!!

好的,先收住。

首先,恕我无知,我了解到“大人头”和“码根码”根本不是一回事。

画大人头的叫张大为,是个90年代穷困潦倒的艺术家(tag:AK-47)。

他那时蛋疼至极,于是在工地废墟、犄角旮旯,用简单粗犷的线条喷着一个个无所不在的大人头:没头发没眼睛,只一个劲儿地噘着嘴,好像努力要诉说什么。

他后来出了名,成立工作室,很快就告别涂鸦,专注于装置艺术赚大钱去了。

有一次记者问他关于“大人头”的事,对此,他只说了两点:

“这个艺术作品叫《对话》。”“它没有任何意义”……

好的,这很牛逼。大人头话题就此画上句号。

鉴于此,我有必要梳理一下:

1. 码根码和大人头应该是属于同一时期出现的两个孤立事件。

2. 两个作者应该是“前后脚”进行涂鸦,也有可能真的偶然在夜里面基过(几率很低,不过无所谓)所以才会出现码根码和大人头同在一面墙上的情况。

基于以上两点原因,才会让人们误以为“码根码”和“大人头”,是一回事。

所以网络上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回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