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国际新闻

论输入法码表精确定位的重要性

时间:2012-04-10 19:20:15  来源:  作者:

 

拼音,特别是全拼,拥有总多用户,如果没有50年前汉语拼音方案改革,舍弃了注音字母拼写的习惯,将汉字拼音字母与英文字母一一对应,并精确对应到计算机键盘上,能有现在这么红红火火的拼音输入法吗?
形码码表也是需要精确定位的,五笔字根编码最成功之处,就是将人们最熟悉的字根的首笔划,定位到计算机的五个区,在区中的每个键位使用上口的口诀进行记忆,使它在哪个时代总多的形码中脱颖而出,包括自然码、表形码等。现在,二笔输入法、部首输入法、和码输入法、新华输入法以及作者发明的笔划四角输入法,都应用了五笔字根的笔划分区,
现在,使用五笔分区的输入法,对于其他键位,二笔输入法使用复笔对应键位;部首输入法使用笔划数对应键位;笔划四角输入法使用字根的左下角四角号码进行精确定位,谁优谁劣,事实将是最好的注解。
四角号码系列输入法还包括四角笔划码等,对字根编码进行精确定位,也就是说任何字根,都有确定数字编码和字母编码,并有确定的对应键,不存在两义性。这一点就如汉字的四角号码一样,每个汉字只有其确定的四角号码。笔划四角输入法、四角笔划输入法都有确定字母和数字编码,并有确定的对应键,从而完成对GB、GBK或七万多字编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