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国际新闻

2012年平板电脑将逐渐取代笔记本电脑

时间:2012-04-10 19:10:48  来源:  作者: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平板电脑有着较长的发展历史,但随着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移动设备,在2012年平板电脑将会逐渐取代笔记本电脑。以下是2012年平板电脑将夺取笔记本电脑之位的几个主要原因。

1、能耗更低。在能耗方面,与笔记本电脑相比,平板电脑有着很大的优势。一次充电可以满足平板电脑一天所需的能量,而对笔记本电脑来说却远远不够。另外,对那些需要便于携带的电脑的人来说,能量耗尽正是妨碍工作的另一个因素,而使用平板电脑则很少会出现能量耗尽的情况。

2、病毒更少。可以很肯定地说,平板电脑遭遇病毒的程度永远不会像Windows笔记本电脑所遭遇的那么高。这并非是说iPad或Android平板电脑不会成为恶意软件的目标,但至少平板电脑应该不会成为主要攻击目标。

3、便携性更高。一部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在2千克到5.5千克之间,而平板电脑只有约600克。除了重量更轻之外,如果需要在像驾驶室、浴室等较小的空间内使用,那么平板电脑具有更大的优势。

4、成本效益。一部好的平板电脑所需的成本仅相当于一部低端至中端笔记本电脑的成本。考虑到笔记本电脑所需的额外的电池及软件费用,笔记本电脑的成本便更高,因此平板电脑很快会成为成本效益最高的官方工具。

5、在线连接。很多平板电脑在购买时便可以带上3G连接,这将会比大部分笔记本电脑早先一步。

6、应用可获得性。市场中有数千种应用是为平板电脑而设计的,这些应用的种类丰富、数量较多,这使得使用笔记本电脑变得比较“痛苦”。

7、用户友好性。平板电脑提供了简单、美观并且不会影响用户工作的友好界面,并且平板电脑的相关应用在设计时也考虑了用户友好性,因此用户可以在平板电脑里安装比笔记本电脑更多的应用。

8、蓝牙连接。平板电脑使用蓝牙连接比笔记本电脑更加容易。

9、网速更快。如果使用平板电脑发布通知或者发送邮件,速度将会比笔记本电脑快很多。

10、社交网络兼容性。使用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可以不必做每一件事时都要用浏览器,便可以很快地进入Facebook、Tweet、Tumbl等社交网络。

本文作者是美国技术网站TechRepublic专家杰克-瓦伦(Jack Walle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