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厉害了!输入法有了4键键盘模式,同济大学学生团队独创

时间:2018-05-15 08:25:39  来源:  作者:

 

4键输入模式的操作过程。本文图片均为被采访对象 供图

单手操作的输入法除了26键模式,还有了4键键盘输入方式,让输入变得像“切水果”游戏那么简单。

这是同济大学学生侯剑锋团队的一个作品,它在5月12-13日举办的“创青春”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亮相,获得了此次大赛“创业计划类”金奖。

“现在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很难实现单手输入,而智能手表的发展也离不开输入法的支撑,一款用户满意的拼音输入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侯剑锋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指出。

对于作品创意的初衷,侯剑锋称,因为当时宿舍里很流行“水果忍者”的游戏,这一游戏通过手指滑动来切水果,十分简单但又很过瘾,所以他就想着“如果输入法也可以这样简单,就会很有趣味性。”

侯剑锋研发的新型输入法,除了26键模式,还独创了4键键盘输入模式,支持手机单手操作,还适用于小屏幕如智能手表等操作,在一笔滑行轨迹中,可同时完成拼音输入和翻页选字,甚至支持标点及表情输入。

然而,虾滑输入法从开始到成型,过程并不那么容易。侯剑锋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自己就是学计算机的,当初有这个输入法的想法后,很有信心,但一开始团队只有三四个人,也只做出了26键的这一最普通的输入法,但后来凭借这一项目去申报各种各样的大学生创业比赛,包括学校也给予了一些创业“福利”,这个过程中吸引到部分同学来加入他们的项目,从三四个人到现在十四个人。

厉害了!输入法有了4键键盘模式,同济大学学生团队独创

创业团队核心成员。

“新同学的加入使得我们的想法更多,一次偶然做出了8键的输入法,于是就想着做减法,从8键到4键,到最后成型一笔划输入,正是这些新同学的加入和创业比赛的激励,使得这个项目最终获得了成功。”侯剑锋说。

在他的团队中,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有些还在创业公司实习过,还有一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曾有过2次创业经历的黄冠作为团队顾问,专利入股。

至于为什么要叫做“虾滑输入法”,侯剑锋表示:“原来我们的输入法是叫畅滑,但虾滑的趣味性更强好记,而且虾滑谐音‘瞎滑’,希望大家能随心所欲快捷滑行输入,在未用过虾滑的朋友看来也许就是瞎滑,通过瞎滑也能编辑出一样的文字。”

目前,通过虾滑输入法官网,可以直接下载安装,但目前该产品还在内测阶段。除此以外,他们会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比如用户要求转账时,就会直接提供转账的一些服务入口,但是不会打搅用户输入。

下一步,该团队打算在产品内测完成后上线,然后找智能设备,例如手表、手机厂商合作,将产品推向市场。“未来希望能成为中文滑行输入领域的领导者,把触屏上滑行操作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侯剑锋表示。

上海团市委方面介绍,此次“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47件,银奖作品67件,铜奖作品145件。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20所高校获得市级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