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DoNews.Testin评测:移动输入法APP适配率92.86%

时间:2012-07-27 19:56:45  来源:  作者:杨思亮

DoNews 7月17日消息 DoNews日前联合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起对搜狗、谷歌、百度、QQ等8款主流Android 版移动输入法APP综合性能评比活动,选取机型适配、启动速度、CPU占用和内存占用四个重要维度,通过对上百款主流Android智能机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各家在启动速度上表现较为优异,但机型适配率需要进一步提升,其中百度在“机型适配率”和“启动速度”两项指标夺冠,搜狗则在“内存占比”和“CPU占比”优势明显。

  报告显示,8款APP机型适配率参差不齐,差距较大,平均值为92.866%,百度输入法98.58%适配率位居第一,谷歌、搜狗、QQ、讯飞适配率分别为87.32%、96.50%、97.90%、95.77%。

  启动耗时平均值为1.2125秒,各家打个平手。百度以0.32秒居首,搜狗、QQ、GO输入法、劲手快拼分别为0.45秒,0.81秒,1.43秒,0.57秒。

  CPU占用率平均值为4.608%,搜狗以1.25%成绩夺魁,QQ、百度、谷歌、讯飞分别为4.27%、3.64%、2.08%、11.39%。

  内存占用平均值为8.805mb,搜狗以5.85mb称雄,百度、QQ、触宝、劲手快拼分别为8.26mb、7.68mb、9.59mb、6.43mb。

  本次活动的联合测试机构Testin表示,“未通过机型”将直接影响机型适配率,不少APP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安装失败、卸载失败、启动失败、执行失败(闪退等致命错误)的任何一项导致程序无法使用的情形,均被视作是“未通过”。

  而“待优化机型”则为无安装、卸载、启动失败等致命错误,但有错误及报警日志,但不足以导致程序崩溃或者不影响程序运行。(杨思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