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开启智慧输入时代(1)输入法多元化

时间:2012-07-01 15:38:40  来源:  作者:刘佳惠

 随着智慧手机的发展,传统键盘、滑鼠的输入方式已不敷所求,渐渐地,手写、体感、手势、人脸辨识、多点触控、无控制器体感以及语音互动等多元输入的方式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瑞典一家公司Tobii,开发了一项用眼睛来操作的视线输入法,凭借该技术,手脚功能丧失、全身瘫痪的重度残障者将能够只靠眼睛即可操作电脑。当使用者越来越依赖各项行动装置时,输入法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强劲。

当前行动装置的输入方式主要分为非键盘输入方式以及键盘输入,为了脱离键盘输入的局限,让行动装置具备更大的弹性,非键盘输入领域渐趋多元化。因而,Tobii这家公司还考虑将视线输入与手势输入与行动装置的触控键盘结合起来,并展开研发,目的则是希望透过多元化的输入法,减少「视线输入」容易让用户感到疲劳的可能性。足见,多元输入时代将成为下一波行动趋势。

其实,智慧输入技术的发展不仅仅只是输入法的差别而已,其中,包括了行动装置本身、智慧输入方式以及智慧后端处理。行动装置本身牵涉到硬体与软体,硬体为触控面板本身,面板尺寸的大小都会影响到各种输入法的设计;软体则为输入法的介面设计与操作系统;至于智慧后端处理,则在于背后资料库的建构是否完善,能够让用户方便操控。

三星近日积极开发各项输入方式,并结合其手机、平板与电视,希望再次掳获用户的心。其中,较特别的为三星的「Hi TV」,透过语音操控、手势操控以及人脸辨识三种,可以开关电视、随意选取以及卷动网页。看来,未来通过手势或是人体其他部位的动作来控制装置的潜力日益增大,相信这场输入技术竞赛正逐步迈向白热化状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