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搜狗手机输入法上演“超级短信”新时代

时间:2012-06-17 17: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即将突破10亿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本就是一个最大的社交网络。除了电话外,“手机通讯录+短信”是我们最常用的沟通方式。但由于普通短信只能发送文字信息,广大用户没法体验到现在各种移动社交软件—“X信”般的沟通乐趣。而移动社交软件也有种种局限,例如,只能实现自身软件用户沟通,彼此不能互通;只在智能手机端上使用,大量的功能手机无法体验等等。而要打破这种僵局,就应当从所有手机都具备的“短信”功能入手,让能发语音、传图片的“超级短信”推倒不同移动社交软件构筑的“围墙”,令沟通不因技术而产生障碍。

  移动社交软件的“圈人”运动将我们的社交关系碎片化,随着碎片程度越来越高沟通反而变得越来越复杂。来自北京的小伙张扬最近的烦恼来源于手机上不下十个的各类“X信”移动社交APP。同学、同事、街舞伙伴,驴友分散在不同的“圈子”里,要想揪出想找的人,需要登录不同的APP。而一旦有人丢了号,有可能就再也联系不上了。经常需要在不同的APP间切换,有时还因为忘记登录而错过了团队活动,让张扬烦不甚烦,还不如最原始的手机通讯录方便。

  然而在6月1日的时候,张扬惊奇的发现安装的“搜狗输入法手机版”在自己的HTC One X上升级到了3.0正式版,其中新增的“发语音,传图片”功能可以实现在普通短信的界面中直接发送、接收语音和图片的功能,并且实现了即使对方没有安装搜狗输入法客户端,也能收听语音,看图片。这让张扬兴奋不已,因为现在人手一部手机,没有微信、微博账号,怎么也有手机号吧,如此一来就能跟各个圈子里的朋友方便直接的沟通了,更不会跟朋友失去联系了。

  搜狗“超级短信”的出现为各种手机的沟通体验提供了另一种思路,那就是推倒不同社交软件筑起的“围墙”,让用户直接利用本就存在的手机通讯录,通过从信息输入的源头—输入法入手,将普通的文本短信增强为可以直接发送语音、照片的“超级短信”。不仅能够加快智能手机端间的信息流动速度,也实现了智能手机向功能手机、社交网络向非社交网络的信息传递的多样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