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百度手机输入法V3.0发布 开启输入新时代

时间:2012-06-01 10:32:47  来源:Yesky软件频道   作者:

一直来输入法是承载人与人之间信息交流的工具,然而冰冷的文字已无法满足于人们内心世界的宣泄。在触屏手机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没有触感的虚拟键盘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障碍,我们需要寻求一种突破,我们需要交流变得简单、真实。百度手机输入法V3.0的发布无形中满足了这样的需求,语音输入、多媒体输入一经推出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输入的理念,将输入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在这里你可以快速、便捷地输入一个真实的世界。

  百度语音输入——用嘴输入更快

  随着触屏手机普及,触屏手机上的打字难,已经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语音输入”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因为语音技术门槛高,很少公司能掌握这门核心技术。百度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让我们在百度手机输入法3.0版本中看到了 “百度语音输入”能力,可见百度的高瞻远瞩。

  区别于谷歌输入法中的语音功能,百度手机输入法3.0中语音输入在准确率、流量占用和速度,这三项云语音输入法的重要考评指标都大大优于前者。在一项对1500句语音组的测试中,百度的准确率达到81%,而谷歌仅为61.9%。或者这是百度更懂中文再次体现。

  另外,在输入速度上,百度的2.77s比谷歌的2.84s显然快了不少。除了由于百度在国内服务器建设的优势之外。比如认为这可能是在对于语音片段的压缩上,百度占用了更少流量的原因。在测试中,整个输入百度仅占用了流量1231.753bit,而谷歌却达到1998.897bit之多。更少的数据传输过程,不仅更省流量费用,更加速了云语音输入速度。

  首创多媒体输入——神奇的输入方式

  老家的父母总希望能经常听到远方孩子的声音,看看孩子最近的样子。百度手机输入法3.0多媒体中的“录音输入”“图片输入”功能,可以免去昂贵的彩信费,用老爸老妈都会使用的短信功能,发送自己的声音、照片给远方的父母,汇报一天的生活,告诉爸妈一切都好,请放心。

  在百度手机输入法3.0中,“多媒体输入”被放置在输入法顶部,四叶草的设计寓意着神奇、与众不同,就好像“多媒体输入”打破了传统的输入理念。从位置输入、图片输入,到录音输入、随写输入、涂鸦输入,甚至二维码输入,百度手机输入法3.0延伸出众多“感知真实世界的触角”,仅仅需要通过一条短信,发送原本无法输入的各种内容。百度手机输入法3.0就像一个魔术师一样,无限地拓宽了曾经只能传送文字的文本框的“承载功能”。而没有为对方加装任何第三方工具,百度手机输入法3.0是 如何实现文本框的富媒体化的呢?答案是“云”。作为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大的云储存空间的互联网厂商之一,百度扩充了输入法的“云能力”。它不仅仅可以保存你常用的词库,更能够快速保存、压缩你通过手机输入法上传的各种数据,比如:地图位置、图片、录音等等,并通过“生成链接”的方式巧妙的嵌入到各种文本框的内容之中,最后被采用短信等传统、通用的方式传输。

  百度手机输入法3.0——为百度云战略布局

  从语音输入到多媒体输入,百度云战略的身影渐渐显露,百度手机输入法3.0的背后连接了“云”,让百度手机输入法正在从一个工具向一个平台转变。毕竟手机输入法,是手机中使用最频繁的工具,而一旦其具有了平台性,那必定成为手机中最重要的入口之一。

  百度手机输入法3.0给予了我们更多想想空间,让传统的短信等工具,具有更多的承载能力;输入不再只是打字,输入让我们更了解彼此的世界。百度手机输入法3.0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多彩新世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