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玩转Windows Phone原生输入法

时间:2012-05-04 17:02:06  来源:天极网手机频道  作者:

第一版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没有搭载中文输入法,也没有第三方的中文输入应用,中文区域用户只得翘首以盼。2011年9月微软发布Windows Phone 7.5更新后,Windows Phone的语言支持增加至34种,也终于有了原生中文输入法。更让中文区域用户感到高兴的是,不同于其他智能手机的原生输入法,Windows Phone还加入了九宫格中文输入法,这也体现了Windows Phone对中文用户的诚意。

Description: lumia_900_keyboard_620px

  对于中文用户,熟悉Windows Phone强大的中文输入法,是我们体验Windows Phone带来的便捷体验的第一步。WPDang帮助大家深度发掘了这一真正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原生输入法。

  设置好你的输入法

  进入【设置】、【键盘】中设置所需要的语言,供选择的一共有34种语言。另外还可以点击进入【文本键入设置】,进行更为详细的输入设置,中间勾选项是让用户选择是否让手机收集触屏点击的信息来提高输入打字的效率,建议勾选。

Description: clip_image002

  针对英文输入,Windows Phone提供了丰富的拼写纠错功能和自定义选项,可以点击【文本键入设置】中上方的【英文】进行更为详细的勾选设置:1、分析纠错文字并高亮拼写错误的单词;2、改正拼写错误的单词;3、选择建议项后插入一个空格;4、双击空格键后插入句号;5、将每句话的开头字母大写。

  点击【重置词典】按钮,系统会清除以前手机记录下的用户个性化的输入习惯,例如高频词列表等信息。

  熟悉虚拟键盘界面

Description: clip_image004

  Windows Phone的虚拟键盘是典型的Metro UI风格,并根据系统主题设置的不同,会有黑白两个色系。相比于其他智能手机系统来说,Windows Phone虚拟键盘的设计更为简洁,并且由于充分利用了方形区域的空间,准确度也更高。

  全键盘由上至下共分4排,在第一排键盘上面,还有常用字列表,可以提高输入的效率。前3排是英文全键盘字母以及【退格键】和【上档Shift】,第四排从左到右依次是【数字和符号】、【逗号等常用符号】、【表情符号】、【空格】、【输入法切换】、【句号及常用符号】、【回车键】。中文九宫格的输入界面同样也是4排。

  Windows Phone懂中文

  Windows Phone的中文输入法,继承了英文输入法软键盘的自适应能力,根据用户输入习惯自动调整触摸识别位置,譬如用户打字时手指的触摸点要是总偏左,所有键的实际触摸位置就稍微往左边挪一点,反之同理。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Phone系统的中文输入法自带的词库十分强大,网络上很多的流行词汇都能在这里找到,微软在细节方面所做的可以用“意想不到”来形容。网络流行词汇如“给力”、“李宇春”、“爱情公寓”等等全都在列。常见中文品牌名如“沃尔玛”、“家乐福”、“京客隆”、“京东”、“大中”、“国美”、“谷歌”等等也一应俱全,甚至非常方言化的内容也有,比如输入“nxp”能得到“娘希匹”……

  此外,在Windows Phone系统原生的中文输入法中,用户不需要输入任何字母,就可以选择“好”、“嗯”、“你”、“我”、“在”等五个最常用的简短回复,可以说,微软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力求提高用户的输入效率。

  Windows Phone原生输入法,对时下流行的表情文字的支持也非常到位。如果对中文状态下的表情文字丰富度还不够满意,可以在【设置】的【键盘】中添加【日语QWERTY】输入法,这样在切换到日语后,点击表情文字按钮,就能有更为丰富的表情文字输入了。

  用好长按键

Description: clip_image006

  最常使用的长按键调出功能,包括长按【输入法切换键】,可以调出所有输入法列表进行快速切换。在英文输入法下,长按元音字母键,会出现特殊元音字母。在【数字和符号】界面下,长按【¥键】会出现各种常见的货币符号,长按【句号。】会出现感叹号、问号等常用的结束语符号。

  此外,Windows Phone的原生输入法还包括众多长按键功能:长按【%】调出‰千分号,长按【(、)】调出【<、{、[等】各种括号,长按【?、!】调出反问号和反感叹号,长按【”】调出【<】以及斜度不同的【”】,长按【^】调出【√】,长按【+】英文下有正负号,中文下有各种运算符号,长按【=】调出不等号,长按【<、>】调出【≤、≥】等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