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搜狗输入法开放Flash皮肤平台,网络入口?“圈地运动”愈演愈烈

时间:2012-05-03 17:51:09  来源: 青年报每日周刊  作者:

       围绕着“入口”这种成熟的商业模式,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圈地运动”正愈演愈烈。近日,国内最成功的运营平台之一搜狗输入法宣布正式开放旗下的Flash皮肤平台,并提供了一揽子的解决方案,欢迎第三方公司,内容提供商和独立开发者测试使用。

  据悉,自2007年初创立以来,搜狗输入法皮肤开放平台已运营5年有余。伴随着输入法产品的诞生与成长,皮肤平台也从最初寂寂无闻的小型社区逐渐发展为拥有10万余款皮肤,超过3万名皮肤作者和开发者的成熟平台。

  在静态皮肤取得夺目成功后,搜狗输入法又于2011年6月开发了Flash皮肤。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其已经先后与腾讯,金山,豆瓣,青檬,大街网,分众传媒,土豆网,天娱快女等十余家网站平台,以及搜狐股票、天气、星座、音乐等多家内容提供方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据统计,搜狗输入法Flash皮肤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一亿次,并仍在稳步增长中,

  充分体验出这种崭新产品形态的生命力和活跃度。

  目前搜狗输入法Flash皮肤平台依托输入法逾3亿的用户资源,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公司与开发者加入。一位开发者对记者表示,在搜狗输入法Flash皮肤平台上,其只需以极低的开发成本就能撬动搜狗输入法的海量用户,对自身品牌和内容无疑是最好的推广宣传。

  据记者了解,通过搜狗输入法Flash皮肤平台平台,用户还可以简洁高效地获取到内容或服务,开发者可以以低成本赢得眼球与流量,平台运营商通过进一步锻造自身品牌,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开放服务,这种三家共赢的局面无疑是未来互联网企业新的发展方向。

  有关专家认为,开放共赢是互联网的大势所趋。在开放平台分享方面,搜狗无疑已走到了前列。另外,在输入法方面进行的不断突破,搜狗也正把搜索市场从“红海”重新变成“蓝海”。最重要的是搜狗的大开放是彻底的、公平的真开放,像搜狗皮肤同时与搜狐微博、腾讯微博等都进行了合作。这一点也让业界伙伴打消了疑虑。目前搜狗超过3亿的用户基数,优秀的品质口碑,友善的开放态度,正让搜狗输入法成为业界越来越重视的一支新生力量。

  据搜狗相关人士透露,搜狗开放平台的开放还将继续深化,搜狗搜索在不久的将来同样会共享数据接口,打造一个崭新的数据开放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