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中文信息

家长注意:小孩子常用拼音输入法影响阅读能力

时间:2018-06-26 09:33:01  来源: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G/html/2017-11/13/content_86  作者:http://epaper.oeeee.com/epaper

 

腾讯新闻11-1309:36
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日前在深圳大学举行,全国心理学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心理学与脑科学研究与发展。与会心理学家指出,孩子经常使用电子产品的拼音输入法会导致阅读能力的下降,而多练习书法、多习写字则会提升阅读能力。
深圳大学能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体现出该校在心理学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介绍,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自成立两年多来,展示出了强劲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成为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快速发展中的中坚力量和典型代表。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今年又拿到7项国家科研基金,3项社会教育基金和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学院开发的慕课课程“积极心理学”在全国高校中引起热烈反响,是选课学生最多的课程之一。
年会上,专家们通过一个个主题报告交流自己在脑智发育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探索。其中,深圳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大学医学部特聘教授、国家脑计划实施方案专家组成员谭力海教授讲述了《人的语言功能区的发育和保护》,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贺永讲述了《基于多模态影像成像的技术研究人脑发育的连接组学》。
谭力海表示,研究发现,儿童的中文阅读区临近大脑的运动区,而写字依赖手部动作,所以对于提高阅读能力比较重要。与之相对的是,母语为英文的儿童,英文阅读区临近大脑的听觉区,所以学英文主要就靠听。随着数码化、电子化产品的普及,儿童经常使用电脑、用拼音输入法打字,手写汉字的时间越来越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脑阅读区的发育和形成。
谭力海认为,小孩子最好少用电子设备,尤其是不要用拼音输入法,否则阅读能力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