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中文信息

中易电子:栽种中文信息“民族之树”

时间:2012-04-06 18:25:11  来源:  作者:

中易电子:栽种中文信息“民族之树” 
http://www.tjxinhua.com/   2008年12月09日 14:51:38   
天津中易电子有限公司坐落在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国家软件出口基地,是我国专攻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的软件企业。2003年11月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元,拥有员工52名,其中博士、硕士及技术专家占到员工总数的80%,这个80%说明该公司是一家知识密集型高新技术企业,另一个80%颇令人吃惊,该公司的中文字库产品已占领全球80%的市场份额,用户包括美国微软、IBM、惠普、诺基亚、摩托罗拉、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图书馆等。
公司高管把办中文信息处理企业比喻为种“民族之树”,企业办得越好,民族文化就越能得到发扬。
承前启后 保持国际领先
汉字郑码输入法发明人、著名文学家、《英华大辞典》主编郑易里教授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中易公司,包括北京公司、天津公司,是由其继承人郑珑教授和蓝德康教授投资创办。
谈到创办公司的目的,董事长蓝德康讲道:“中华文化五千年,其内涵深厚如海,浩瀚如漠,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世界独一无二、奇形怪状又含义无比的汉字就有十万以上。我们创办公司就是要将古老文化与现代信息产物完美结合,用现代语言舒畅自如地演绎中华传统文化。”
由于公司继承了郑易里教授半个世纪对汉字研究的心血成果,有了较高的起点,所以建立之初即确立“做别人做不到的、做国际顶尖的”战略目标。多年来,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作了大量基础研发,并通过创新思路、创新领域、创新应用,逐步走出了自主创新产品之路。公司研发的中文信息处理和多语种信息处理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荣获国际国内多项大奖,其中包括北京国际发明金奖及大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全国科技信息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世界华人发明大奖等。
天津中易电子副总经理王子琪介绍说,中易电子是国内外能在计算机上迅速处理一切汉字的技术领先企业,“公司拥有点阵、曲线汉字库近100种,主要用于计算机、移动电话、BP机、电子词典、掌上电脑、各种仪器、仪表等的汉字显示和打印,世界主要软件硬件公司均在使用。”此外,中易拥有国际首创的独家产品,如《郑码》编码输入检索系统,世界最大的10万字曲线汉字库等。
“经过多年积累,中易电子已经发展成在中文信息领域国内外知名的技术领先企业。其发明成果对中文信息发展史做出了贡献,在高新技术软件企业中以其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独树一帜。”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女发明家郑珑教授认为。
拓宽融资 疏导发展瓶颈
“由于公司经营一直求稳,比较保守,金融运作不足,公司虽有雄厚的技术基础,但发展的速度不够,没能完成资金规模的迅速增长。虽然软件产品不断创新,但由于资金规模小,缺少外来资金投入,所以规模、营业额没能做大。”蓝德康认为,目前中易已具备吸收大额资金,迅速做大做强的技术和产品基础条件。
王子琪结合公司的实际介绍道,“我们公司拥有自己的发明家、发明奖、自主知识产权,但是缺少流动资金去进一步开拓市场,这是目前公司发展的最大障碍。”(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